网站首页
新闻中心
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新闻中心 > 正文

儿童福祉学院学生会举办“遵守文明礼仪,展现青春风采”文明行为礼仪宣讲活动

发布日期:2021-10-07 17:16 点击数:

儿童福祉学院学生会举办“遵守文明礼仪,展现青春风采”文明行为礼仪宣讲活动



为广泛普及文明礼仪知识,加强我院学生思想道德素质建设。儿童福祉学院学生会于10月6日12:00在西区二号教学楼303教室举办“遵守文明礼仪,展现青春风采”文明行为礼仪宣讲活动。我院学生会全体成员参加本次活动。

活动伊始,主持人介绍了文明礼仪对于学生成长发展的重要性,并指出文明礼仪作为中华民族宝贵精神财富和学校德育教育的重要内容应由同学们守护、传承和发扬。随后,大家共同观看有关文明行为的宣传片,加强对日常生活礼仪的学习,深刻体悟中华民族礼仪之邦的独特魅力。活动过程中,同学们围绕“如何养成良好行为习惯”及“践行文明礼仪的重要性”等问题展开热烈的交流讨论,在轻松愉快的氛围中,同学们共同诠释礼仪之道,感受文明之美。活动最后,主持人从就餐礼仪、社交礼仪等方面为同学们进行详细讲解,倡导大家在日常生活中要强化讲求文明、遵守礼仪的自觉性。同学们纷纷表示,要自觉成为文明的传播者和践行者,为营造积极健康的校园环境贡献力量。

本次活动的开展,有利于引导同学们“知礼、明礼、善礼”,规范自身行为,养成良好习惯。相信我院学生会在日常学习、生活的文明实践中提升思想道德觉悟,自觉弘扬中华民族的传统美德,推进学院学风院风建设,让文明行为浸润校园,将礼仪新风发扬光大。


(供稿单位:儿童福祉学院学生会 供稿人:陶欣然 戈乙茜 审稿人:王玉 摄影:熊宇欣 韩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