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新闻中心
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新闻中心 > 正文

我院专职教师牛君在首届全国乡村振兴职业技能大赛中荣获育婴员项目职工组全国第五名暨铜牌

发布日期:2021-10-01 12:10 点击数:

我院专职教师牛君在首届全国乡村振兴职业技能大赛中获育婴员项目职工组全国第五名暨铜牌


 

9月26日至28日,由国家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国家乡村振兴局、新疆维吾尔自治区人民政府联合举办的首届全国乡村振兴职业技能大赛在新疆乌鲁木齐市举行,来自全国各省(区、市)及新疆生产建设兵团30个参赛代表团640名选手参赛,我院专职教师牛君代表吉林省参赛并荣获育婴员项目职工组全国第五名暨铜牌。

赛前,我院专职教师牛君老师在吉林省第一届乡村振兴职业技能大赛中获得“育婴员”项目第一名的成绩,并被授予“吉林省技术能手”称号,成功进入决赛,作为吉林省参赛代表赴疆参加首届全国乡村振兴职业技能大赛。

此次大赛以“展技能风采,促乡村振兴”为主题,共设育婴员、养老护理员等11个比赛项目,设置职工组和学生组两个组别,每省份各两名选手参赛,据统计,全国共有23个省(区、市)开展省级选拔赛,6000余名选手参加省级选拔。

吉林省共选派22名选手参加本次赛事,在新疆的竞赛中,每个赛项、每个级别的参赛选手约30人。我院牛君老师所参加的育婴员项目,以《育婴员国家职业技能标准》要求为竞赛主要内容,包括生活照料、保健护理、健康管理、教育实施四部分技能模拟操作,考试形式包含模拟操作部分和相关理论口头回答问题部分,参赛者需要结合工作实际,以高度的专注力将理论考核融入技能操作考核过程。

赛中,我院牛君老师沉着冷静、动作娴熟地进行各项实际操作,将扎实的专业知识和精准到位的动作技能紧密结合,高水平发挥了育婴员培训者的职业技能。经过重重选拔和激烈角逐,牛君老师以过硬的专业素质和优秀的临场反应能力脱颖而出,最终荣获育婴员项目职工组全国第五名暨铜牌的优异成绩,这个成绩也是我校福祉技师学院及我校参加国家人社部主办的国家级技能大赛取得的最好成绩。同时,吉林省在本次全国乡村振兴技能大赛中共获得3枚铜牌,其中我校在育婴员赛项职工组和学生组比赛中共获得2枚铜牌,获奖职工组和学生组均由儿童福祉学院负责主要培训,充分展现了我院办学特色鲜明的优势特点及专业技能人才培训成果。

本次大赛中,我院教师取得的优秀成绩是学院推动人才培养模式和师资队伍建设的改革措施的生动成果展示,为有效提高教师专业水平和整体素质奠定基础。未来,我院将持续深入技能人才培养工作,为教师成长搭建平台,引领学院教师队伍在实践中提升专业素质、强化专业知识和创新思维,全方位、多渠道促进教师专业化发展。


(供稿单位:儿童福祉学院新媒体中心 供稿人:张安琪 审稿人:田茂 王玉 牛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