合作交流
两岸交流
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合作交流 > 两岸交流 > 正文

儿童福祉学院2位教师圆满结束赴台湾的学习与交流

发布日期:2018-04-09 00:00 点击数:

儿童福祉学院2位教师圆满结束赴台湾的学习与交流





2017年9月至2018年1月,儿童福祉学院教师隽国斌、王艺霏先后带领学前教育专业刘樾、张文静等8名同学赴台湾朝阳科技大学进行了半学期学习和学术交流活动。此次交流增进了两岸高校间的了解,让学生多角度了解学前教育专业,扩大了专业视野。


儿童福祉学院和台湾朝阳科技大学有着长期的学术交流合作,已先后派出8名教师赴台开展学习与交流,并得到了该校保育系主任和教师们的热烈欢迎。此次交流,师生们了解了台湾朝阳科技大学的发展历史、现状以及教育学等优势学科的发展特色。两位老师听取了幼保系的传统教玩具与制作、幼儿音乐教学法、幼儿音乐与律动、早期疗育、幼儿按摩、婴童产业、婴幼儿疾病与照顾、蒙台梭利语文、幼儿园教法、婴幼儿餐点与营养、生命教育等课程。


通过听课与交流,扩展了师生们的专业视野,推进了两院校间实质性的合作与交流,为探索应用型人才培养提供了实践经验。学生们在台湾学习与收获颇多,两岸学生在文化、教育、民俗等方面相互分享,推动了师生间的交流互动。


儿童福祉学院学生非常珍惜此次交换学习机会,不负学校期望,各学科均取得优异成绩,为此次赴台学习划上了圆满的句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