实训中心
实训室
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实训中心 > 实训室 > 正文

感觉综合训练室

发布日期:2021-01-11 23:22 点击数:

感觉综合训练室


1、感觉统合训练室简介

感觉统合训练室位于实训中心414室,面积为70平方米。“感觉统合”术语是由Sherrington C.S.和Lashley K.S.(1906)提出的,该术语被广泛地应用于行为以及脑神经科学的研究。之后由爱尔丝系统地提出了感觉统合理论。感觉统合被解释为机体在环境内有效利用其自身的感官,从环境中获得多种感觉通路的信息,包括视觉、听觉、味觉、嗅觉、触觉、前庭觉以及本体觉等,随后再将之输入大脑,大脑对输入信息进行更为细致的处理(解释、比较、抑制、联系、统一),并作出适应性反应的能力。其功能主要涉及了脑功能及发展、学习及学习障碍和纠正治疗这三方面的内容。

2、感觉统合训练室功能

感觉统合训练室主要功能是为学前教育相关课程的教学活动提供教学及学生实践操作练习时使用。感觉统合训练即是让儿童通过各种专门器械,在有计划、有指导以及有针对性的游戏活动中,输入很强的感觉刺激,通过诱发顺应性反应来增强及改善大脑的整和功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