实训中心
实训室
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实训中心 > 实训室 > 正文

乐高训练室

发布日期:2021-01-02 23:22 点击数:

 

乐高训练室

 

 

1、乐高训练教室简介

乐高训练教室位于实训中心515室,面积约为100平方米。为了更好地传承乐高的精神,让我系学生了解乐高积木的操作,我系在2014年引进了3-6岁乐高教育课程体系建立了乐高教,期望增加学前教育实践特色,扩展学生的操作技能。

2、乐高玩具的特点及供能

乐高集团是世界著名的玩具制造商,其销量始终列于世界十大玩具之列。乐高拼砌玩具曾经伴随无数多孩子的成长,在孩子和家长的心目中,乐高代表的是快乐,是无限的想象,是创意的未来。这种塑料积木一头有凸粒,另一头有可嵌入凸粒的孔,形状有1300多种,每一种形状都有12种不同的颜色,以红、黄、蓝、白、黑为主。它靠小朋友自己动脑动手,可以拼插出变化无穷的造型,令人爱不释手,被称为“魔术塑料积木”。结合国际上一流乐高教具、慧鱼教具等为载体,系统的课程激发孩子们的动手兴趣,系统的开发孩子的创造力、专注力、自信心、领导力、情商等为核心的18种系统能力、通过乐高教具、慧鱼教具等其它教具让孩子创造和搭建及pk来实现孩子的兴趣,在系统课程的支持下潜移默化的实现孩子完整的系统能力训练和完美人格及性格塑造。这种教育是从国外引进的一种新型的能力教育,跟我国的传统教育有很大的区别、主要是让孩子通过动手、讨论、演讲等多种形式来学习各学科的知识及能力训练最终达到开发孩子创造能力、专注力、想象力、自信心、领导力以及逻辑思维能力、让孩子在兴趣中获得国际化的能力训练。

3、乐高训练室的功能

儿童乐高训练的应用已经十分广泛,并在实践中取得显著的成效,我系乐高训练室旨在通过系统的课程帮助学生了解乐高积木的使用方法和授课技巧,帮助学生掌握乐高训练的知识,增强学生的实际操作能力,为实际工作指导儿童进行乐高训练奠定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