实训中心
实训室
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实训中心 > 实训室 > 正文

蒙台梭利教育操作室

发布日期:2021-01-03 23:22 点击数:

 

蒙台梭利教育操作室


1、蒙台梭利教室简介

蒙台梭利教室位于实训中心412室,面积约为102平方米,能容纳40名同学同时操作,旨在为学前教育相关课程的教学活动提供教学及学生实践操作练习时使用。本教室拥有生活区,感官区,数学区,语言区,科学文化区等5大领域的教具141种。教具的色泽以朴实、干净的色调为主。教具的大小尺寸以儿童的能力为设计重点。教具的设计以供给一个人操作为主要考虑目标。每项教具的单独和联合使用,都有依其步骤和顺序才能完成。由步骤、秩序中培养幼儿的逻辑习性和推理能力。

2、各领域创设的实操功能

生活区是培养幼儿的独立、专心、协调、秩序等习性和社会交往能力,为幼儿奠定人格发展的良好基础。包括动作教育(如大肌肉运动、小肌肉运动等);照顾自己(如穿衣服、鞋子等);照顾环境(如打扫工作架、擦镜子等);生活礼仪(如打招呼、请他人帮忙等)

感官区是培养幼儿的各种感知觉。包括:视、听、嗅、触、味、压、辨认实体等各方面的感官训练。

数学区是培养幼儿对数学的兴趣及数学意识。包括:数字、数量、数字与数量的关系、加减乘除运算。

语言区是培养幼儿听说读写的能力与兴趣。在日常生活就提供一个充满语言与文字的环境,让幼儿自然地由“感觉”到“领悟”周围的一切。

科学文化区是培养幼儿的世界观、宇宙观,能参与所处的自然与人文环境,进面知识如何尊重别人,爱惜生命,并能关怀宇宙生态。具体内容包括地理、历史、动植物学、音乐和绘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