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源库
视频资料
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资源库 > 视频资料 > 正文

儿童福祉学院推出幼儿舞蹈教学以“艺”助“疫”

发布日期:2020-05-02 17:05 点击数:

儿童福祉学院推出幼儿舞蹈教学以“艺”助“疫”


    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牵动着人们的心,大家常居家少出门,难免会觉得烦闷。别担心,缓解心情,强身健体的幼儿舞蹈教程来啦~在儿童福祉学院教师李诺指导下,17、18级学生在线上推出一系列幼儿舞蹈教学,舞蹈动作简单易学,活泼可爱,爷爷奶奶、爸爸妈妈可以带着孩子一起跳起来,强身健体,和孩子们共同成长


适用年龄:3-4岁

教育目的:

1.能够理解歌词内容,感受歌曲欢快的节奏,流畅地做出踏步、转身等基本的舞蹈动作。

2.与家人共同体验舞蹈的乐趣,同时提高自信心。

    舞蹈是居家健身一个非常好的手段,可以不受场地的限制,在家里就可以自娱自乐,还能使机体发生有益的共振、各器官系统功能协调一致。使人的心理状态得到调整,缓解由于长期宅在家里而造成的精神紧张、郁闷。幼儿舞蹈能够增强孩子身体的协调能力,培养身体对节奏的敏感性,给孩子美和艺术的熏陶,开发他们的艺术潜能。



适用年龄:4-5岁

教育目的:

1.愿意跟随音乐做动作,体会到舞蹈的乐趣。

2.能够尝试跑跳步、小碎步等基础舞步。

3能够理解歌词的意思,激发爱国的情感。


    同时,幼儿舞蹈是最简单易行的健身方式,适合各年龄阶段人群在家学习,具有较好的锻炼效果。当前疫情防控期间,大家不仅要做到少去人员密集区域、出门戴口罩、勤洗手、居室多通风,也要根据身体情况选择适合自己的健身方式,锻炼身体、提高免疫力。



适用年龄:5—6岁

教育目的:

1.增强对歌曲节奏的认识,体验舞蹈带来的乐趣。

2.愿意参与舞蹈,并从中体验到愉快的心情,提高身体协调性。


    疫情终将过去,我们终将胜利。没有一个冬天不会过去,没有一个春天不会到来。抗击疫情是一场全民行动,全院师生要共同努力,发挥出自身的价值,我们携手共克时艰,必定能打赢这场疫情防控阻击战!让我们携起手来,等待春暖花开!


(供稿人:张宁麟  审稿人:陈晓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