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学工
学子风采
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党建学工 > 学子风采 > 正文

儿童福祉学院举办“大疆有域,爱心无垠”陪伴孤独症儿童徒步活动

发布日期:2024-03-17 22:52 点击数:

为提高我院学生对孤独症儿童的关注,促进孤独症儿童更好的融入社会,助力他们健康快乐成长。儿童福祉学院葵花向阳志愿者协会于3月17日举办新学期第一次“大疆有域,爱心无垠”陪伴孤独症儿童徒步活动。我院学生组织部分成员参加本次活动。

本次徒步路线以自由大路为起点,途径樱花岛、南湖大路过桥、回忆岛环岛、河坝桥,最后回到自由大路。活动开始前,我院志愿者们带领孤独症儿童一起进行热身活动,进一步拉近彼此间的距离。徒步过程中,我院志愿者们与孤独症儿童们进行了各种趣味小游戏,带领他们欣赏沿途风景,与他们保持紧密的互动,鼓励他们大胆与外界交流,进一步推动孩子们的身心健康发展,帮助他们更好地融入社会。我院志愿者用爱心、细心去包容理解“星星的孩子”,让他们感受到来自社会的温暖,从而更加积极主动地融入社会,充分诠释了“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服务精神。

本次活动的开展,有利于增强我院学生对孤独症儿童的了解与关注,进一步帮助孤独症儿童走出内心,与世界相拥。未来,我院志愿者服务团队将不断奉献社会、传递爱意,为孤独症儿童的健康成长贡献力量,成为“星星的孩子”最坚实可靠的后盾。


(供稿单位:儿童福祉学院 供稿人:徐可 王晓冉 稿人:倪智超 图片:儿童福祉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