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学工
学子风采
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党建学工 > 学子风采 > 正文

我和祖国同框——2018级学前二班

发布日期:2019-10-10 21:29 点击数:

我和祖国同框——2018级学前二班



999间半房间的传说相传当初刘伯温修建北京城皇宫的时候,向皇帝诉说他梦见玉皇大帝说天宫宝殿有一千间,凡人间宫殿数量万不可以超过天宫,还要请天上三十六金刚、七十二地煞去保护凡间皇城,才能够风调雨顺国泰民安。”

后来刘伯将紫禁城完成得很好,得到皇帝的嘉奖。原来故宫里的宫殿是九百九十九间半;天神三十六金刚就是宫殿门口摆着的三十六口包金大缸;七十二地煞就是故宫里的七十二条地沟。

故宫历经几次火灾,几次改建,现有房间也与原图纸有很大出入,据不准确统计,目前大约仍有8700余间。历史上紫禁城的实际建筑师是明代的蒯祥,在明朝开国元勋刘基(字伯温)的授权下建造紫禁城。


(2018级学前二班朱琳)


 

月是故乡明,国是中国强。

亲亲我的祖国,亲爱的母亲,把你搂进中秋的明月,用一腔火热的祝福,把你深情抒写。

母亲,你听——“海上生明月,天涯共此时”,全国上下的子女们 举着一轮明晃晃的明月,笑逐颜开地注视着你,认真倾听你在黑夜发出的强音:我的钓鱼岛,绝对不容别人抢劫!

母亲,你看——“但愿人长久,千里共婵娟”,热爱母亲的孩子们围着天上的明月,欢声笑语地唱起歌,跳起舞,迎接母亲的七十岁生日,对母亲诞辰的美好祝福,是大江南北到处盛开的笑靥!


(2018级学前二班赵欣蕊)


 

     家是最小国,国是千万家。值此建国七十周年之际,我们来到了毛泽东主席宣布中国人民共和国成立的地方——天安门,今年的天安门上的国徽被替换了下来,更换成了一个更为精致的新国徽,我国的国徽在太阳下闪闪发光,宏伟的天安门令人震撼。有国才有家,我国的美好明天需要我们每个人的努力。


2018级学前二班焦萌)


 

    天安门,是北京和中国的象征。也是我在提到中国想起来的第一个景观。

    天安门始建于公元1417年,它的设计者是明代著名的建筑师蒯祥。明永乐十五年,明成祖朱棣把都城从南京迁到北京,蒯祥奉旨在1421年设计并建筑一座雕梁画栋的木构牌楼,叫做承天门,这就是最早的天安门。14577月,承天门被大火所焚。8年后,明英宗命工部尚书白圭主持重建,白圭又请蒯祥出谋划策,又建成承天门。明末战乱中,承天门又被焚毁。1651年,又重新修建,新建城楼高33.7米,广9间,进深5间,以示皇帝的尊严,并改称“天安门”。


2018级学前二班韩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