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学工
学子风采
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党建学工 > 学子风采 > 正文

我和祖国同框——2019级学前三班

发布日期:2019-10-09 16:30 点击数:

我和祖国同框——2019级学前三班


1BE89

 

    我的祖国——中国,是一个伟大的国家,它经历了几千年的历史沧桑,有着许多值得骄傲的名胜古迹——你看,秦始皇陵的兵马俑,多么令人感叹!那巍峨雄伟的布达拉宫,经历了多少岁月年华!那古色古香的故宫,始终披着一副神秘的面纱!尤其是那气势磅礴的万里长城,诉说着多少劳动人民的辛酸泪!长城——世界文化遗产,是中国和世界唯一的,雄伟的,壮观的,规模浩大的,工程艰苦的建筑之一,也是世界奇迹之一,航天员在太空上可以俯瞰到地球唯一的建筑物就是长城。

长城是我们祖国的的象征,它连绵起伏,曲折蜿蜒,东起山海关,西到嘉峪关,经过了辽宁,河北,天津,北京,内蒙古,山西,陕西,宁夏和甘肃9个省,市和自治区全长7300千米,长城的城墙高低不一,平均7.5米,长城还有重要的东西——烽火台,烽火台上都站着一个人,如果有军队来侵略,就在在烽火台上放火,这就提醒了自己的军队有抵抗的准备。万里长城就像一条飞跃的巨龙,因为我们都是龙的传人,长城就是我们中国人的骄傲,也是我们中华民族的祖先用汗水,心血和智慧换来的,我真为它感到自豪。

 

                                                    (2019级学前三班蒙江埜)

 

 

我爱我的祖国。

                                                    

(2019级学前三班孙明珠)


 

盘山位于天津蓟州城区西北,为国家5A级景区。该景区始记于汉,兴于唐,极盛于清,是自然山水与名胜古迹并著,佛家文化与皇家文化共融的旅游休闲胜地。

历史上众多帝王将相,文人墨客竞游于此,清乾隆皇帝,先后巡幸盘山32次,留下了歌咏盘山的诗作1702首,并发出了“早知有盘山,何必下江南”的感叹。

盘山景色以“五峰八石”、“三盘之胜”而奇特称绝,东联九华峰,西傍舞剑峰。五峰攒簇,怪石嶙峋,天然形成了“三盘之胜”。上盘松胜,蟋曲翳天;中盘石胜,怪异神奇;下盘水胜,溅玉喷珠。历史上曾建有72座寺庙和13座玲珑宝塔,一座皇家园林。“静寄山庄”,以“东五台山著称佛界”。

欢迎大家来我的家乡,来这个五A级风景区,让我们一起目睹它的风采。

 

(2019级学前三班卢虹光)

 


假期的新疆之旅让人感受到自然的魅力,祖国的大好河山是多么的令世人惊叹。塔克拉玛干沙漠,位于新疆南疆的塔里木盆地中心,是中国最大的沙漠,也是世界第十大沙漠,同时亦是世界第二大流动沙漠。这里,金字塔形的沙丘屹立于平原以上300米。狂风能将沙墙吹起,高度可达其3倍。沙漠里沙丘绵延,受风的影响,沙丘时常移动。白天,塔克拉玛干赤日炎炎,银沙刺眼,沙面温度有时高达70~80度,旺盛的蒸发,使地表景物飘忽不定,沙漠旅人常常会看到远方出现朦朦胧胧的“海市蜃楼”,景观奇特,让人无不想跨越万里前去探索。


(2019级学前三班李长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