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学工
学子风采
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党建学工 > 学子风采 > 正文

影响终生--读《追求》有感

发布日期:2018-09-27 00:00 点击数:

                                                                                 影响终生
                                                                        --读《追求》有感


      首先,我很荣幸的参加了穆树源爷爷的传记《追求》的签书仪式,也非常荣幸的见到了这本书的作者邵干先生和芳子女士。邵干先生给我们讲述了这本书的成书不易,也简单的讲述了穆爷爷的经历,我带着对穆爷爷的崇高敬意和深刻的仰慕之情读了这本《追求》。
       我很清楚的知道穆爷爷已经83岁了,对于普通人来说这已经是一个每天享受晚年的年纪了,但是穆爷爷还在为他的事业、他的惦念操劳着,这也注定了穆爷爷的不平凡。当我第一次见到穆爷爷的时候,没有过多的了解,也只是把他当做一个普通平常的老爷爷,但是后来经过了解,原来穆爷爷的一生竟然这样精彩和令人心酸。
       年轻的穆爷爷家庭条件并不好,还有几个兄弟姐妹。穆爷爷的求学之路可以说是非常艰辛了。后来,穆爷爷开始创办学校,福祉是穆爷爷提出要建成的,穆爷爷认为在当代人们需要福祉事业也需要福祉人才。就这样,穆爷爷为他的事业打拼着,因为资金问题,我们的学校,东北师范大学人文学院是最难建成的一个学校,因为在建造这所学校的时候,坚强如巨人的穆爷爷病倒了,项目工程没有人敢接手,没有人有自信的说自己能行,在其他合伙人在开会准备散局的时候,穆爷爷竟然来到了这个会议室,穆爷爷回来了。带着病痛毅然决然的回到了“战场”上,在场的所有人都觉得惊叹不已,你们看,我们的穆爷爷果然不平凡!
       穆爷爷是一个讲情义、善良的人,了解穆爷爷的人都说,穆爷爷的一生失败在“眼泪”身上,此话怎讲呢?穆爷爷是一个心地善良的人,如果有人在他的面前哭,穆爷爷就会没有原则的去帮助他,这也就成了穆爷爷的一个缺点。《追求》写出了穆爷爷一生的丰功伟绩,也教育了我们青少年应该培养肯吃苦肯学习的精神。
       穆爷爷的一生可以说是历尽了世间艰辛,打动我们的,从来不是那些对所有人都一样的爱,而是穆爷爷对他这帮可爱的学生的偏爱!然而所有的付出也都会有回报,穆爷爷付出了他的青春岁月和热汗血水,得到了我们的尊敬和敬爱,得到了所有人的仰慕,而我们在享受舒适的生活环境和学习环境的同时,也会下定决心好好回报穆爷爷,回报社会,回报国家。
     《追求》这本书让我知道了人的一生应该去努力创造自己想要的生活,并且要将自己的生活经营的有滋有味。人一生的道路布满坎坷荆棘,只要我们坚持住自己的信念,抓住自己的信仰,最后就一定会成功。我给生活总结一个道理,打败你的从来不是别人,一生也只有两条路可以走,要么意志力打败你,要么你打败意志力。最后希望每一个人都能活成自己想要的样子,也希望穆爷爷能够一直身体康健,幸福的度过晚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