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学工
学子风采
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党建学工 > 学子风采 > 正文

儿童福祉学院深入幼儿园开展专业见习

发布日期:2018-09-13 00:00 点击数:

儿童福祉学院深入幼儿园开展专业见习

 

  

 

儿童福祉学院为了让学生更好的掌握学科知识技能,加强实践教学能力,提高整体素质,于5月14日至5月18日,教师带领2015级、2016级全体学生到长春市10所幼儿园开展了一周的专业见习。

此次专业见习结合教育部2018年学前教育宣传月"我是幼儿教师"的主题,针对不同的年级制定了不同的主题。2015级的主题为“我的第一次家长交流”,根据所学内容,通过对幼儿的观察和分析,尝试与家长进行沟通,为日后就业做好准备。2016级的主题为“我组织的一次游戏活动”,结合正在开展的“儿童游戏理论与设计”课程,尝试为幼儿开展一次游戏活动,观察幼儿的游戏行为,更好地将所学付诸于实践。

在为期一周的专业见习过程中,学生全程参与了幼儿的一日生活,观察总结幼儿学习、成长过程中的特点,为所学的理论知识提供了直接的实践验证。同时,学生们进一步了解了一线幼儿教师的基本工作内容,发现现有的优势,也更加直观地意识到了存在的问题与不足,积累了经验,得到了有针对性的建议,受益匪浅。

本次专业见习中处处体现着“培养有道德、有理论、有技艺、懂思考、能创新的新时代儿童教育、科研、服务、管理等应用型专业人才”的教育理念,有助于学生更具体地了解市场需求,为日后进一步学习提供了丰富的实践经验,是一次宝贵的学习经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