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学工
学子风采
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党建学工 > 学子风采 > 正文

儿童福祉学院举办生命教育系列讲座之“安全教育”讲座

发布日期:2018-09-13 00:00 点击数:

儿童福祉学院举办

生命教育系列讲座之“安全教育”讲座

 

 

近期校园内外师生安全隐患依然存在,违法违纪现象时有发生,师生安全教育和防范工作更要摆在重中之重的位置,为了深入贯彻“以人为本”的教育理念,以努力构建“和谐、平安校园”为宗旨,为提高同学们的安全意识,使同学们远离学习生活中的安全事故,营造和谐安全的校园环境,儿童福祉学院于4月10日晚,在东校区二号教学楼505教室举办了以生命教育系列之安全教育”为主题的大学生安全教育讲座。党总支副书记、院长助理陈晓红,团总支书记高扬、辅导员老师王玉及2016级、2017级学生。

活动伊始,保卫处钱明锐处长直奔主题,围绕人身、财产安全展开讲解,针对女大学生的安全问题,钱处长强调“心防”二字要放在心中围绕一个观念,四个要素展开了讲述。提醒在校女学生一定要注意安全,用风趣幽默的方式让大家学会自我安全防范。他还特别强调了大学生性侵的种类,原因以及如何防范性侵,并用深刻案例讲述了如何安全用电防火。安全防火有多么重要。给大家维护自身安全提供了四个小妙招不招摇显富;寝室不放置贵重物品、刀具、现金;不和陌生人说话等等。最后再次强调大学生一定要注意自己的人身安全,做到“心防”。在任何时间,任何地点,任何情况,安全永远是第一位的。

通过钱处长生动形象的讲解,不仅提高了全体师生的安全观念,帮助同学们掌握安全技能,同时也让大家深刻认识到珍爱生命的重要性。此外,儿童福祉学院会一直将学生的安全教育放在第一位,排查一切安全隐患,努力为学院学子营造“和谐平安校园”的氛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