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学工
学子风采
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党建学工 > 学子风采 > 正文

2017寒假社会实践汇报暨表彰大会

发布日期:2018-09-13 00:00 点击数:

2017寒假社会实践汇报暨表彰大会

 

 

为引导学生加强自身建设,理解社会实践的重要性以及及时总结儿童福祉学院大学生寒假社会实践工作的经验成果。儿童福祉学院于2018年4月23日18时在东校区二号教学楼505教室举办了2017寒假社会实践汇报暨表彰大会。莅临本次活动的有儿童福祉学院团总支书记高扬老师、院团委学生会的精英们、儿童福祉学院学生干部代表、2016级和2017级全体学生。

大会伊始,一段由同学们的社会实践经历组成的视频将现场带入了“实践”的氛围。紧接着,杨竣雅、樊熙鋆、李萌、潘晓艳、孙雪冬、吴旭、姚瑶、于奥彤、张温静以及张秀琴向同学们依次分享了他们寒假社会实践的经历。杨竣雅前往平津战役纪念馆感受战争的余温,循着先辈的足迹,追逐人民解放军的脚步,了解了解放天津的历史,同时表达了对先烈的缅怀之情,增强了自身的历史责任感和使命感;樊熙鋆回到母校为自己的学弟学妹答疑解惑,希望自己可以成为学弟学妹求学路上的一位助力者;姚瑶前往敬老院,为老人们提供悉心的照顾和陪伴;李萌、潘晓艳和吴旭分别向同学们介绍了自己成为一名酒店前台、课外班老师、主持人的寒假工作经历,张温静更是自己创办了补习班体验了创业的艰辛,这些经历都是同学们从社会实践中得到的,却又是在平常的学习生活中得不到的经验;孙雪冬、于奥彤和张秀琴同学对自己家乡周围的环境、教育等情况进行了深入调查,并从其中找到问题,引发思考。活动过程中穿插着游戏环节,点燃了现场的气氛。最后,高扬老师为获得最具创意奖和最佳实践个人奖的同学颁奖。

通过此次表彰活动,同学们更加深刻地理解了社会实践的重要性。此次表彰活动所传递的实践精神将继续激励同学们志存高远、勇担重任,把个人的奋斗与国家的前途、民族的命运、人民的幸福结合在一起,更加激励同学们为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贡献自己的的一份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