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学工
党建工作
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党建学工 > 党建工作 > 正文

儿童福祉学院举办“淬英雄之心,铸青年精神”情景剧表演活动

发布日期:2024-04-07 22:26 点击数:

为丰富校园文化生活,进一步传承红色基因,弘扬革命精神,激发我院广大青年学生的爱国情怀。儿童福祉学院团委于4月7日12:00在西校区二号教学楼109教室举办“淬英雄之心,铸青年精神”情景剧表演活动。我院2023级全体同学参加本次活动。

活动伊始,主持人向同学们介绍了中国共产党的奋斗历程,号召同学们厚植爱国情怀,在时代发展的潮流中奋楫笃行。活动过程中,我院学子齐聚一堂,以拳拳爱国心,追忆救亡图存的峥嵘岁月,聆听振聋发聩的时代强音。同学们借助情景演绎,详细考察情景剧历史背景,他们配合默契,生动形象的表演让在场所有人仿佛身临其境,回到了那个风雨晦暗却又激情燃烧的年代,从民族觉醒、民族精神、国力提升和民族团结四个方面展现出中华儿女文化基因中的坚毅与勇敢,精彩的演绎赢得现场观众的阵阵掌声和一致称赞。在知识竞答环节中,同学们积极参加,踊跃回答,在学思践悟中强化学习实效。活动最后,同学们纷纷表示,要学习革命先烈不怕牺牲、保家卫国、浴血奋战的革命精神,坚定信念,充分发挥先锋模范作用,努力提高自身素质和能力,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贡献青春力量。

本次活动的开展,有利于弘扬红色文化精神,推动红色教育学习走深走实、入脑入心。相信我院学子能不忘初心,承红色经典,扬时代新风,以伟大建党精神为滋养,谱写壮美时代华章。


(供稿单位:儿童福祉学院稿人:王璨 李鑫雨 稿人:倪智超 摄影:姚延红 霍欣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