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学工
党建工作
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党建学工 > 党建工作 > 正文

儿童福祉学院党组织开展学习“深刻领会党的十八大以来党和国家事业发生的历

发布日期:2018-09-13 00:00 点击数:

儿童福祉学院党组织开展学习“深刻领会党的十八大以来党和国家事业发生的历史性变革”活动
 



 

儿童福祉学院党总支依据学校党组学习内容并结合我院党总支的学习计划,于2018425日下午1:30在外702室开展了第三专题的理论学习。本次学习由赵晓杰主任做题为“十八大以来,国家发展的主要成就”的中心发言,儿童福祉学院教师党支部书记杨影、党员吴颖、王晨、李诺老师参加了本次学习。

本次学习主要围绕党的十八大以来,国家发展的主要成就进行。中国共产党第十八次全国代表大会(简称******十八大)于2012118日在北京召开。中国共产党第十九次全国代表大会于20171018日在北京召开。

首先,学习了过去五年的工作和历史变革。为贯彻十八大精神,党中央召开七次全会,分别就政府机构改革和职能转变、全面深化改革、全面推进依法治国、制定“十三五”规划、全面从严治党等重大问题作出决定和部署。五年来,我们统筹推进“五位一体”总体布局、协调推进“四个全面”战略布局,“十二五”规划胜利完成,“十三五”规划顺利实施,党和国家事业全面开创新局面。主要体现在以下十个方面:第一,经济建设取得重大成就。第二,全面深化改革取得重大突破。第三,民主法治建设迈出重大步伐。第四,思想文化建设取得重大进展。第五,人民生活不断改善。第六,生态文明建设成效显著。第七,强军兴军开创新局面。第八,港澳台工作取得新进展。第九,全方位外交布局深入展开。第十,全面从严治党成效卓著。

然后,学习了由中央电视台、中国电影股份有限公司联合出品的电影纪录片《厉害了,我的国》,将党的十八大以来中国的发展和成就,以及十九大报告中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这一重大论述通过电影记录片的形式呈现出来。在彰显国家实力的同时,也体现了国人们不畏艰险、埋头苦干、开拓进取的美好情操,才得以缔造出一个又一个的“中国奇迹”。“小家”的日子越过越红火,人民生活的兴旺离不开国家的繁荣富强,国家每一项重大成就的取得也都凝聚了全国人民的磅礴力量,“大国”与“小家”息息相关、密不可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