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学工
党建工作
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党建学工 > 党建工作 > 正文

儿童福祉学院组织教职工开展向郑德荣同志学习活动

发布日期:2018-09-13 00:00 点击数:

儿童福祉学院组织教职工开展向郑德荣同志学习活动

 




 

6月20日中午,依照学院党委《关于在全院广大党员干部师生中广泛开展向郑德荣同志学习活动的通知》,儿童福祉学院在东校区五号教学楼702会议室,观看并学习了郑德荣同志的教育人生,作为教育工作者的政治信念和奉献精神。儿童福祉学院党总支书记、院长王萍,党总支副书记、院长助理陈晓红,幼儿教育系主任赵晓杰,副主任崔迪,早期教育系副系主任杨影及全体教职工参加了学习会。

郑德荣同志是我国著名******党史学家和毛泽东思想研究专家,是全国高校最早的三个中 共党史博士点之一的奠基人,为推动中 共党史学科建设与发展、培养马克思主义高层次人才作出卓越贡献。观看了《碧树枫花老更红》郑德荣教授从教65年纪念短片,带领在座的老师们回顾了郑德荣同志的教学生涯。从教六十余年来,郑德荣教授一直致力于中 共党史、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毛泽东思想、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及共产国际与中国革命关系等诸多领域的教学和科研工作。一生坚持“理想、勤奋、毅力、进取”、“严谨、求实、探索、创新”的治学精神和优良学风,在教育和科研战线上老骥伏枥、奋斗不息,笔耕不辍、探索创新。与会人员就郑德荣教授修身、齐家、治学、为师等方面的成就进行了研讨。他坚定不移的理想信念、探索创新的学术精神、永久奋斗的高尚品格将指引和激励更多人砥砺前行,为推动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发展努力奋斗。

郑德荣同志用毕生经历书写了忠诚事业、坚定理想信念的壮丽篇章,在场老师们纷纷表达出对郑德荣同志的敬佩之情。此次学习会不仅仅纪念、追思郑德荣同志,同时还弘扬老一辈学者的学术思想和治学精神,从而使前辈学人开创的事业薪火相传、发扬光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