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新闻中心
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新闻中心 > 正文

【千校万岗 ‘就’在吉林】儿童福祉学院举办2022届毕业生就业双选会暨专场招聘会

发布日期:2021-10-20 22:32 点击数:

【千校万岗 ‘就’在吉林】儿童福祉学院举办2022届毕业生就业双选会暨专场招聘会



为提升学前教育专业学生的技能水平,更好地展示毕业生学习成果,拓宽学院毕业生就业渠道,儿童福祉学院于2021年10月20日13:30在西校区图书馆报告厅举办2022届毕业生就业双选会暨“千校万岗‘就’在吉林”长春人文学院儿童福祉学院专场招聘会。我校党委书记付宏政、副校长宫春燕、就业创业处、教务处、国际合作与交流处、督导委员会、现代教育技术中心等多个部门的领导,来自上海、浙江、长春等地的25家幼儿园园长、老师以及儿童福祉学院院长王萍教授和全体师生参加本次汇报大会。

毕业汇报演出由我院党总支书记陈晓红开场主持,党委书记付宏政致辞。付书记指出,国家教育事业处于迅速发展时期,希望我院学子立足发展全局,秉承校训精神,牢记时代和历史赋予的责任,用思想和行动服务社会、报效祖国,充满信心地面对未来。陈老师对学院发展建设历程和毕业生情况进行总体说明,并对毕业生同学们致以诚挚祝愿。

开场舞《阳光男孩阳光女孩》拉开了本次汇报演出的帷幕,同学们笑容洋溢,跳着欢快的舞蹈,现场充斥着满满的青春活力。皮影戏《葫芦兄弟》、奥尔夫音乐节目《使至塞上》、儿童舞表演《小白兔彩虹的微笑》、特色课程展示《欢乐手指舞》、歌舞剧《冰雪奇缘》突出了学前教育的专业特色,全面展现了我院特色课程融合创新发展的生动成果。在成果展示环节,手工作品《长春人文学院全景立体图》、乐高积木作品展示、故事围裙展示等节目用生动的道具设计场景,打造了色彩丰富、结构独特的优秀作品,其中承载了同学们对校园学习生活美好的青春记忆和衷心祝愿,展示了我院毕业生同学们的专业技能水平及动手能力。歌舞剧《冰雪之约》结合歌舞艺术特色进行创作,同学们用最温暖的歌声带领现场观众回顾他们的大学生活,并携手期盼美好的前程和未来。汇报会的最后一个节目,由我院全体教师和部分毕业生合唱2022届毕业生刘瀚青同学的原创歌曲《童沁青春》。演出中动听的歌声、绚丽的舞姿感染着每一位观众,大家共同沉浸于欢乐的氛围之中。活动最后,全体成员齐声合唱校歌,本次汇报大会在悠扬的旋律中缓缓落下帷幕。

毕业汇报演出结束后,各幼儿园园长、老师在我院老师的陪同下来到西校区实训楼四楼、五楼参观学院实训教室。随后,18所幼儿园进行现场招聘,部分2022届毕业生参加本次招聘会。参加面试的同学们携带简历自信应对,积极交流、气氛活跃,洽谈热烈有序。毕业生们良好的专业技能和综合素养获得招聘幼儿园的一致好评。在面试现场,我院老师全程陪同,为参加面试的同学进行实时指导和暖心鼓励,帮助同学们以更好的精神面貌参加招聘会,迎接新挑战。

本次毕业汇报演出暨就业洽谈会的举办,为毕业生和用人单位搭建了行业化、专业化、精准化就业对接平台,展现学生个人风采的同时,也对于学院下一阶段毕业生就业工作的开展产生了积极影响。有利于毕业生们进一步明确自身发展方向,积淀专业知识和精神财富,不断充实自己的专业能力和理论知识,为未来的就业发展奠定坚实基础。

愿此去繁花似锦,再相逢依旧如故。衷心祝愿2022届毕业生秉持不断前行的激情、责任和梦想,勇于竞争、开拓创新,学业有成、前程似锦,在新时代绽放属于每个人绚丽未来。


(供稿单位:儿童福祉学院新媒体中心 供稿人:孙鑫擎 审稿人:王玉 摄影:李欣然 李嘉慧 熊宇欣 韩玉 付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