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新闻中心
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新闻中心 > 正文

儿童福祉学院团委举办“重温红色文化,抒发爱国情怀”主题团日活动

发布日期:2021-09-29 21:33 点击数:

儿童福祉学院团委举办“重温红色文化,抒发爱国情怀”主题团日活动



为扎实推进党史教育学习,引导和激励我院学生厚植爱国主义情怀。儿童福祉学院团委于9291840在西校区二号教学楼101教室举办重温红色文化,抒发爱国情怀主题团日活动。参加本次活动的有校团委学生组织成员代表,我院团委全体工作人员及2021级全体同学。

活动开始,主持人向大家细致讲解活动主题,并提出“何为红色文化”这一问题,同学们积极思考、认真分析,从不同角度叙述了对红色文化概念的理解。随后,学生代表们依次分享了革命先辈的英雄事迹与革命时期的动人故事,大家沿着历史足迹,共同追忆那段荜露蓝蒌的奋斗年代。此外,部分同学还分享了有关革命战争时期的书籍,让大家在讨论中自觉加强了相关党史知识的学习,进行了一次思想上的交流碰撞。接下来,同学们共同观看了爱国主义视频——《民族忠魂》,深刻学习党的光辉历程、感悟党的初心使命、继承党的优良传统。同时,党史知识学习以学生喜闻乐见的知识竞答环节开展,同学们仔细思考并踊跃发言,在学思践悟中坚定了理想信念。活动最后,同学们就“当代大学生如何肩负起建设祖国之重任”问题展开激烈讨论,纷纷表示要强化专业知识与技能的学习,提高个人综合素质和能力,紧紧团结在党的周围,坚定跟党走,为祖国建设贡献一己之力。

本次活动的开展,是聚焦学生思想教育引领的生动实践,进一步坚定了同学们知党恩、听党话、跟党走的理想信念。相信我院学生将从党的奋斗基因中汲取前行力量,不断拼搏、勇于进取,以实际行动践行青春誓言。


(供稿单位:儿童福祉学院团委 供稿人:都新宇 戈乙茜 审稿人:王玉 摄影:熊宇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