合作交流
国际交流
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合作交流 > 国际交流 > 正文

儿童福祉学院与西班牙卡米亚斯COMILLAS大主教大学开展项目合作

发布日期:2018-05-04 00:00 点击数:

儿童福祉学院与西班牙卡米亚斯COMILLAS大主教大学开展项目合作

 

4月27日下午,卡米亚斯大主教大学国际关系处代表人文与社会科学学院赵晶丽一行2人与我院洽谈海外实习项目。学校国际交流处处长房含、儿童福祉学院院长王萍、院长助理兼办公室主任陈晓红参加了会谈。

西班牙卡米亚斯COMILLAS大主教大学中方代表赵丽晶介绍了项目情况。学校位于首都马德里,成立于1890年,是中国教育部官方承认的首批西班牙私立大学。其教育学院为西班牙教育专家摇篮,学前教育专业列为西班牙第5位。汉语教学项目开办至今已6年,实行“3+1”模式,主修教育心理学、教学资源设计、幼儿园与小学课堂汉语教学、中西方教学法差异等6门课程的课堂学习与教育实习,获得课程证书。

国际交流处处长房含就项目学习的学时、学分、实习基地、就业比例进行了交流,特别谈到“2+2”项目的合作意向,共同促进汉语教学和学习。儿童福祉学院院长王萍谈到,西班牙对于儿童的汉语教学很重视,越来越多的学校把中文课设为必修课程,从幼儿期开始学习汉语,尤其是需要学前教育专业背景的幼儿教师难能可贵。也希望能通过“3+1”项目的合作,扩展交流与学习,开展校际师生间的学术交流,提升专业视野。

此次合作意向扩展了学前教育专业学生的实习与就业渠道,今后,将会进一步加强合作,扩展更多的国际交流学习,为师生共建提升专业知识水平和视野的交流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