合作交流
两岸交流
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合作交流 > 两岸交流 > 正文

台湾游学记

发布日期:2018-09-30 00:00 点击数:

台湾游学记


 

       2018年9月17日,我们六个人从不同的区域汇聚到了台湾这同一片地,开始了台湾游学之旅。在这里学习和生活了两周,我们有很多话想说,下面就来听听我们的小心声吧!
       王宇希:离开家来到台湾,刚到的第一天,非常不适应,这里的天气太热,陌生的环境,陌生的人,开始有点想家,但接下来的几天,与台湾人的相处,让我慢慢对台湾的生活越来越期待,台湾人礼貌且热情,让我觉得很亲切,来台湾的第一堂课,同学们和老师都很热情,老师通过一些小互动,让我们融入到台湾的同学中,很快就没有了胆怯和陌生的感觉,接下来的四个月,我会更加期待在台湾的生活,学习台湾的教学方式,了解台湾的生活习惯,吃遍台湾的美食!
       徐峻楠:这次赴台学习可以收获很多,不仅仅是学习方面的知识,还有文化,认知方面。台湾和祖国大陆关系紧密,但是还是会和自己的生活方式有些许的不同,到这来之后可以拓宽视野,增长了自己的见识,可以在不同的环境中拓宽自己的认知。提高自己学习能力和环境适应能力,努力把自己融入这的环境,也尽量多的跟这里的同学交流和学习。这里关于学习的方式和以前也有不同,老师大多以实践为主,更多培养学生的能力,和学生的互动很多,对我们也非常友善,经常照顾我们对我们很关心,希望这次四个月的交流可以学习更多,收获更多。
       王文迪:未来到朝阳科技大学时,对这里的一切充满了好奇,甚至有些惧怕,很怕来到一个完全陌生的地方,怕这里的人,怕食物和气候不适应。但到达这里的第一天就完全打破了我的恐惧感,因为这里的人不论是老师还是同学亦或者是一个完全不相干的陌生人,都十分热情,让我有了一种家的温暖。
       学习上老师也很愿意帮助我们,朝阳科技大学的课主要是以实际操作为主,将理论性的知识融入到游戏活动之中,在玩中学习。这里的所有课程都是依据自己的喜好和时间由自己来选择和安排。我们的一些课程都是在幼儿园里上,和小朋友共同生活,方便我们随时和她们打交道,也有利于时刻观察他们的行为,引发我们去思考和探索。在未来的四个月学习和生活之中,我会不断学习和提升,将新奇的事情和学习课程记录下来并分享给大家,让大家在长春和我们一同感受台湾的特色!
       王琛:学习生活总体可以用轻松自由形容,还在适应的过程中,简单概括一下衣食住行吧。夏装感觉可以穿很久,因为室外真的很热,但是室内都有冷气所以就还好。吃的话夜市什么的小吃很多,口味偏甜,清淡。第一次尝试了校外的宿舍,四人寝独卫冷气热水洗衣房烹饪室都有,宿舍附近有全家,711很便利,出行基本靠公交,人手一张悠游卡就很方便。学习课堂注重实践,实操性强,能调动学生极大的学习兴趣,在玩中学习积累理论知识,课堂充满欢声笑语。课程作业量学习压力也不大,所以空闲假期很多,可以结伴出行去游玩。才刚来一星期,虽然我现在还没有特别适应,但我相信这学期我不仅可以在朝阳科技大学学习专业的幼儿保育知识,还能通过旅行更加深入的了解宝岛台湾的本土文化与美食美景。
      董潇:来了台湾的这段时间让我深切感受到了台湾校园文化氛围与大陆的不同,是完完全全另一种学习氛围。让我眼前一亮的是幼儿音乐教学法的课堂,老师用卡通角色带入表演了一个木偶剧,用来介绍自己,同学们一下就可以记住她的名字,接下来的课堂气氛活跃,游戏新颖,我们每一个学生都可以参与课堂活动中。课堂之外我们也对台湾的风土人情有所了解,台湾的老师同学给我第一印象就是很热情,非常热情。从初次接待,课程安排,到生活咨询,只要我们提出问题他们都会很主动的帮我们解答甚至亲自帮我们去做。我们在台湾的学习生活短暂,从这个开始我就会好好珍惜每个时刻每一处风景每一个细节。
       谭越:来台湾十几天,我感受到了不同的风土人情和学习氛围,体会到了更多元的文化。最让我喜欢和难忘的是台湾的浓厚人文氛围,这是大陆所欠缺的,希望自己能在台湾学习更多的知识,利用好这边的资源,度过有意义的一学期。
以上就是我们的小小心声啦,我们会不断进取,绝不浪费学校给我们的机会,也绝不虚度在这里的每一分每一秒,将更多的学习、生活以及吃喝玩乐分享给大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