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源库
视频资料
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资源库 > 视频资料 > 正文

儿童福祉学院举办“防疫在家,不隔离爱”防疫线上亲子互动活动

发布日期:2020-05-04 13:42 点击数:

儿童福祉学院举办防疫在家,不隔离爱”防疫线上亲子互动活动


为帮助家长进行科学的家庭教育,珍惜陪伴在孩子身边的亲子时光。儿童福祉学院学生会于2月17日——3月8日在线上开展了“防疫在家,不隔离爱”防疫线上亲子互动活动,2017级部分学生参与活动。

线上活动以寝室为小组,参与活动的学生根据幼儿身心发展特点和幼儿的兴趣特点采取律动、绘画等活动形式,设计出符合幼儿年龄阶段、有益于幼儿发展、适合在家中展开的亲子游戏。线上活动中,学生们选择生活中常见的矿泉水瓶、鞋盒、纸、不锈钢盆等物品,用生动的语言介绍了亲子互动的游戏玩法。



此次亲子互动内容包括律动类《节奏游戏》、益智动作类《小脚123》、训练手眼协调类《左手右手一起走》《我来找找看》。各小组通过录制视频、拍摄游戏主要步骤向家长介绍趣味游戏玩法,并通过手指谣、儿童律动、顺口溜等多种形式让家长和幼儿了解到在疫情期间勤洗手的重要性,让幼儿养成勤洗手的好习惯。



本次亲子活动利用学前教育专业特色为家长和幼儿在疫情期间搭建了一个温馨而充实的亲子互动平台,幼儿和家长通过视频和图片了解亲子互动游戏的玩法。让幼儿在因疫情停课的时期了解健康洗手知识、锻炼身体,增强身体灵活性和协调能力,在与家长的互动游戏中增进亲子感情,共同度过疫情。


(供稿人:张宁麟 审稿人:陈晓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