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学工
学子风采
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党建学工 > 学子风采 > 正文

儿童福祉学院进行“绘本阅读与儿童戏剧”特色课程展示

发布日期:2020-05-31 13:48 点击数:

儿童福祉学院进行“绘本阅读与儿童戏剧”特色课程展示



为引导学生用戏剧手段表达自我、认识和理解世界,积极释放天性,逐步丰富自己的经验。儿童福祉学院于线上进行以《儿童哑剧》为主题的绘本阅读与儿童戏剧特色课程展示,2017级部分优秀作品参与本次活动,苏云晶为指导教师。

参与本次展示的作品角色多样,充满童趣,苏云晶老师在了解了不同学生的特点和兴趣偏好后,对准备儿童哑剧的同学们给予了耐心指导,让作品更加生动。《小宁和她的宠物们的幸福生活》将家中宠物的对比细节表演出来,通过哑剧展示和宠物的生活日常,表现出不同动物之间的特点。《报纸僵尸的一生》音乐的选择与走路的感觉非常神似,适当的情节冲突更加生动。《大象喝水》用手臂代替大象的鼻子,通过肢体动作语言将大象喝水的情景生动的表现出来。《狗狗晒太阳》慵懒的眼神,表现出晒太阳悠闲的感觉。《猩猩的误食》《伸手要钱的大猩猩》夸张的动作和走路的步伐充分表现出大猩猩的标志动作特点,角色塑造与情节安排有创意。《土拨鼠吃桃子》《土拨鼠吃苹果》《仓鼠的一天》中用张望的眼神和抓取的手部动作,以及用门牙吃东西的细节,生动的表现出了四处环视的神态。《小猴吃苹果》惊喜的表情和挠腮动作形象的表现了猴子的活泼。《我是一只鱼》用俯卧的全身动作生动形象的表现了鱼的挣扎和跳跃,画面欢快有趣。

本次儿童哑剧的展示活动,让学生有更多的机会发挥想象力,运用感官和身体动作表达自己,有利于增进对儿童戏剧的理解,更加充分感受到创作及表演的乐趣。有利于将哑剧运用到以后教育教学活动中,帮助幼儿建立自信心,处理自我情绪与人际关系,促进幼儿人格培养及创造力发展。


(供稿人:张宁麟 审稿人:陈晓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