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学工
学子风采
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党建学工 > 学子风采 > 正文

儿童福祉学院“同心抗击疫情,传承雷锋精神”线上学雷锋活动月活动成果展示

发布日期:2020-05-06 17:47 点击数:

儿童福祉学院“同心抗击疫情,

传承雷锋精神”线上学雷锋活动月活动成果展示


今年3月5日是第57个学习雷锋纪念日,为进一步弘扬“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服务精神,大力培育志愿服务文化,学习雷锋精神的同时,做好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的防控宣传工作。对此,儿童福祉学院集中组织开展线上“学雷锋”活动月系列活动,以下是活动成果的总结与展示。

一、“学伴+”互助计划活动

疫情当前,儿童福祉学院学子积极响应学校“学伴+”互助计划活动的号召,在本次活动中同学们通过录制专题微课堂视频的方式来为大家讲解什么是新型冠状病毒以及如何正确防护。我院学生纷纷发挥学院特色,积极响应学校的号召,做一些自己力所能及的事情来帮助医务人员子女,开展线上志愿服务。



——2018级二班李想



——2018级二班刘祎娜



——2018级一班王颖慧 

 

二、雷锋故事分享会

儿童福祉学院的学子在如今这个特殊的日子里,以线上云讲述的方式为大家带来更多的雷锋故事,让我们更加了解雷锋,领略雷锋精神。大家观看视频后表示要积极弘扬雷锋精神,进一步学习雷锋精神的实质,坚定理想信念,践行、传承雷锋精神,争做新时代青年!



——2018级三班王妍



——2019级一班马绮蔚



——2019级三班郭雅洁


三、线上主题团日活动艺术作品展示

我院学子为弘扬雷锋精神并向奋战在一线的工作人员致以崇高的敬意,发挥儿童福祉学院的特色,制作了多种形式的作品。本次活动分为剪纸作品、海报作品、绘画作品和手抄报作品。饱含了同学们对雷锋同志的崇拜之情,让雷锋精神不断传承,化为助力新时代青年成长的强大力量。

(一)剪纸作品


 

——2018级一班李雪菲

 

 

——2018级一班路真

 

 

——2018级二班赵紫玉

 

 

——2018级三班327寝室

 

 

——2019级三班薛涵

 

(二)海报作品

 

 

——2018级二班韩雪

 

(三)绘画作品

 

 

——2018级一班卢思琪

 

 

——2019级一班刘嘉宁

 

(四)手抄报作品

 

 

——2019级一班朱艳彤

 

 

——2019级二班刘昀


四、学习总书记关于雷锋精神重要讲话



当置身于困境时,人们期待的仍然是雷锋式的帮助;当人与人之间信任缺失时,人们渴望的仍然是雷锋式的友爱;雷锋精神已经成为中国精神、中国价值、中国力量的重要组成内容。雷锋精神是永恒的,每个角落,每个领域,每个年龄段,都有一颗颗“螺丝钉”在坚守奉献。我院学生将发挥学院特色,继续传承雷锋精神,用实际行动诠释精神。


(供稿人:刘珈宁 审稿人:高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