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学工
学子风采
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党建学工 > 学子风采 > 正文

记得来时路,继续向远方——李蕊

发布日期:2019-11-10 14:55 点击数:

记得来时路,继续向远方


 

2016年8月,我踏入东北师范大学人文学院的大门,追寻着“勤奋开拓,自强育才”的校训,加入了儿童福祉学院这个大家庭。从此,我走上了新的征程。

    挥洒汗水,用思想武装青春

为了向党组织靠拢,在大一时我递交了入党申请书,并定期进行思想汇报,于2018年3月参加了第十四期党校学习,并荣获“优秀学员”称号。同年6月我成为我院2016级第一个预备党员,经过一年的考察学习,在2019年6月我如愿成为一名中国共产党员,并在同年获得了“优秀共产党员”称号。这些荣誉既对于我来说是肯定也是鞭策,我将紧紧抓住自己同祖国、时代一起成长的机会,今日的中国如你所愿,未来的我们,未来的中国也一定会不负众望!

    笃学不倦,畅游学海求真知

我是一个出生在农村家庭的孩子,起初我对学前教育的定位并不明确,但是在对专业的学习中,我爱上了我的专业,并且我珍惜每一次去幼儿园见习机会,在主班老师的帮助下积极备课;课下,我在一所艺校机构里担任舞蹈助教老师,并且配合主班老师组织大量幼儿舞蹈表演工作。三年来,我力求将理论与实践相结合,获得学院排名第二的综合成绩,并连续两年获得“国家励志奖学金”、“优秀学生”、“优秀学生干部”等荣誉称号。

    怀才抱器,海阔任凭鱼跃

怀揣着为同学们服务的理念我在大一时竞选班级学委并成功当选,同时顺利加入儿童福祉学院团总支,并在大三担任组织部部长一职。

作为班级学委,我积极协助老师工作并在生活中关爱与帮助同学;作为学院学生干部,在任期间我负责组织承办的活动已有40余场;协助老师制定了学院学生干部的考核细则,在五四评优中积极配合老师与学生书记获得了先进团总支荣誉称号,在我院三十周年校庆中,我有幸参与了大花瓣舞蹈、方队、广场舞等系列活动,积极为学校奉献自己的一份力量;同年,我参加了学院专业技能大赛等活动;期末考试期间参与校元旦晚会的演出。2019年,参加“我和我的祖国”长春高校大学生民族舞蹈大赛并荣获二等奖。

这一路走来,我感恩学校领导、老师和同学们对我的帮助和肯定。我愿尽我萤火之光,微薄之力,回报学校,回馈社会,在人文学院开拓福祉道路的进程中,在中国实现伟大复兴梦的建设里,继往开来、砥砺前行,记得来时路,继续向远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