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学工
学子风采
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党建学工 > 学子风采 > 正文

我与祖国共奋进——邱宁天

发布日期:2019-09-24 15:51 点击数:

我与祖国共奋进


振兴中华民族是每一位炎黄子孙都需要牢记的使命,与祖国共奋进更是我们每个人义不容辞的责任。祖国需要我们今天的付出,才能收获更好的未来,才能在世界舞台上拥有更多的发言权。因此我们是祖国发展的中流砥柱,我们更应该在祖国的发展中展现个人风采,实现个人价值。

祖国,您让我们挺起腰杆,我们为您添砖加瓦。江山代有才人出,各领风骚数百年。我们有在夜色中奋进的小队科学家,在祖国新型桥塞坐封工具的投入使用迫在眉睫的时刻,为了能够彻底改变以传统火工品作为动力源的坐封方式,降低生产成本、节约能源,石油公司高级技师谭文波已经连续十几个工作日没有回家,默默坚守在生产基地。就是有这么一群默默坚守工作岗位的劳动者,我们祖国的事业才能长江后浪推前浪,他们牢记初心无时无刻不在与祖国共奋进,他们更是我们心目中的英雄。

中华崛起炎黄儿女生百福,民族团结歌舞升平纳千祥。56个民族56朵56个兄弟姐妹是一家,这是一句多么铿锵有力的歌词,我们伟大的祖国是由56个兄弟民族组成的命运共同体。从历史上看,虽然我国各民族形成和发展的情况不相同,但总方向是汇聚成统一的中华民族,都在与祖国共奋进为祖国的发展贡献出自己的力量。历代王朝的统治者,无论是汉族还是少数民族,都认同自己是中国境内的民族,都以维护祖国的统一为己任,都把自己建立的王朝视为中华正统,统一后又致力于维护统一,带领各个民族共奋进,加快发展的步伐。为了不让每一个人掉队,为了促进少数民族政治、经济、文化等各项事业的权衡发展,祖国还制定一系列民族政策,以维护祖国统一。

少年智则国智,少年强则国强。新时代的号角已经吹响,我们作为一名当代大学生,更应该牢记自己的使命,用自己学到的知识报效祖国,为了实现中国梦而努力奋斗,才能在未来开拓出一片新天地,迈向更好的未来。

神州大地繁花似锦,祖国乐空曲如潮。我们都是祖国的一份子,我们作为当代新青年更应该与祖国共奋进。最后,我祝福祖国:繁荣昌盛,明天比今天更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