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学工
学子风采
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党建学工 > 学子风采 > 正文

祖国你是我的骄傲——王雨

发布日期:2019-09-24 15:46 点击数:

祖国你是我的骄傲


祖国!你经历了五千年的征程却依然闪耀光芒,建国七十周年以来你挥洒了多少的汗水仍旧辉煌。作为她的子民我为之骄傲,为之自豪,为之幸福……今天要为我的祖国点下这深深的一赞。

祖国母亲这一路艰辛走来,无数革命先烈和先驱者用血泪奏响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序章。他们的精神飞过村庄,飞过原野,飞过河流,飞过山岗,飞向璀璨的未来,飞向明日的辉煌。

祖国,你的变化是如此之大,让人不进禁为你自豪,以前那些患有重大疾病的人因看不起病、吃不起药、交不起诊断费而失去了自己宝贵的生命。那是一件多么令人惋惜、令人痛苦的事啊。现在因为党的政策,老百姓不用再为费用而担心。原来我们走路都是山路砖瓦,现在却建成了无数条铁路,方便了人民,祖国!你是如此伟大。

在九月,我们观看了《我和我的祖国》纪录片,外国友人来访问我国,友人来到山西一些中国遗址的地方,乔先生向他们做了讲解,友人表示对中国的文化非常欣赏和赞扬,由此可见,我国的文化源远流长,给人力量和希望。还有,许多的国人去外国留学之后回到我国成为我国的中流砥柱,他们的做法让人非常的欣赏。

“探索进取”方面,改革开放改变了中国的面貌,改变了文物行业的面貌。从1981年邓小平同志到莫高窟视察,到2019年8月19日习近平总书记到敦煌莫高窟视察;从1985年中国申请加入《保护世界文化和自然遗产公约》到率先制定莫高窟保护专项法规《甘肃敦煌莫高窟保护条例》;从新旧世纪之交平息建议莫高窟“捆绑上市”的风波,到通过实行预约制来保障日游客最大承载量的执行,再到面向全球上线“数字敦煌资源库”30个洞窟高清数字图像和虚拟漫游节目,这些成绩都因为我们的国家和时代。 作为新中国的一员,我们也要为伟大的祖国贡献我们的力量。我们作为一个大学生要努力拼搏,要自强不息,努力为我国做出更多的贡献。也许,在毕业后我将是一位老师,那么我将号召更多的人参与到为国争光的行动之中。

    我的祖国,你是如此厉害。作为你的子民是我最值得骄傲自豪的事,我要时时刻刻为我的祖国骄傲,为我的祖国去创造更辉煌的明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