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学工
学子风采
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党建学工 > 学子风采 > 正文

中国,正当潮——高雨萱

发布日期:2019-09-24 12:01 点击数:

中国,正当


    我的祖国自从1949年建立起,已经走过了70年的光辉岁月。祖国在这70年里,一步一步地走向繁荣富强,正在实现着从大国到强国、从发展中到发达的蜕变。而我,在这十九年的成长中,也成为了一个祖国发展的见证者。

    从煎饼大葱到满汉全席,美食满足了舌尖的味蕾;从黑白电视到3D影院,荧幕升级了休闲的体验;从电话短信到无所不能,手机成为了生活的必需;从集体宿舍到宽敞客厅,住房提升了幸福的品质;从百货大楼到足不出户,网购连接了全球的市场;从一本本小人书到一座座图书馆,阅读点亮了智慧的灯芯;从流行歌曲到国风交响,音乐精致了听觉的享受;从西风东渐到国货回潮,自信改变了时尚的风向;从绿皮火车到高速铁路,时间拉近了彼此的距离;从文物保护到非遗传承,文化延续了历史的血脉;从植树造林到垃圾分类,环保绿化了共同的家园;从奥运首金到屡破纪录,运动挺直了国人的脊梁;从两弹一星到航天探月,实力造就了大国的风范;从加入世贸到一带一路,开放焕发了无限的生机……

    七十年来,新中国以令世界惊叹的速度,从雨后初生,到如今的枝繁叶茂。在这一中国速度的背后,是几代青年人的青春,是他们的无私奉献,使他们的勇敢创新,是他们的弃小家以成大家的精神。所以处在新时期节点上的我们,不应故步自封,而要将自己的梦想与中国梦紧密相连,勇于作为,共筑中国梦。

    勇立潮头,敢于创新,大国青年应勇敢的站在时代的潮头,树立创新精神。“云山苍苍,江水泱泱,先生之风,山高水长”。站在祖国70年华诞的节点上回望先前的奋斗者不难发现他们所有共同的品质——创新。三峡工程,让世界瞩目;载人航天,全球关注;20年青丝白发的“天眼之父南仁东”。几十年隐姓埋名的“两弹元勋”,“氢弹之父”于敏……他科技成就强国,创新铸就未来。故,处于新节点的我们,应该勇立潮头,敢为人先,勇于创新。运用新思想和新方法攻破梦想之路上,乃至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之路上的一个又一个困难。

    在新的征程上,我们要有打硬仗,闯难关的坚韧。“牢骚太盛防肠断,风物长宜放眼量。”,我们今天所处的,正是船到中流水更急,人到半山路更陡的时候,是愈进愈难, 不进则退的时候。所以,无论你是在田间忙碌的农民,还是在流水线上忙碌的工人,无论你是奋战在脱贫攻坚一线的党员干部,还是坚守在实验室里的科研人员,抑或是怀揣“小目标”的创业者,还是日夜为生活奔波的工薪族……每个人都是这个伟大时代不可或缺的主角。更是因为他们每个人,我们每个人的肩负重任,砥砺前行的坚韧中国梦才会有活力,未来的中国才更加可期。

    如月之恒,如日之开。回首雄关漫道真如铁,感悟人间正道是沧桑,展望长风破浪会有时, 在奔涌不息的时间长河中,我们将继续肩负历史的重任,砥砺前行,不忘先辈的付出,感恩当下的美好,展望无限的未来。脚踏实地,创造无愧于伟大新时代的新辉煌。

    70年,科技风潮蓬勃向上,兴国强国;70年,文化风潮百花齐放,姹紫嫣红;70年,消费风潮日异月新,席卷全球;70年,中国一步步走向世界,世界一步步走进中国。

    中国,正当潮!愿我们不负伟大时代,出发仍是少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