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学工
党建工作
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党建学工 > 党建工作 > 正文

儿童福祉学院学生党支部举办“学习榜样精神,传递青年力量”观影研讨会

发布日期:2019-12-04 16:00 点击数:

儿童福祉学院学生党支部

举办“学习榜样精神,传递青年力量”观影研讨会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引导同学们认真学习榜样、努力争当先进,进一步增强党员的使命感和责任感儿童福祉学院学生党支部2019102217:30在东区五号教学楼举办“学习榜样精神,传递青年力量”观影研讨会参加本次活动的有儿童福祉学院学生党支部书记王玉老师、全体学生党员、分党校学员代表青马协会全体骨干。

此次活动以观影和座谈交流的形式开展。活动由青马协会会长侯昆艺同学主持,并向大家简单介绍本次活动的流程和开展的意义。随后老师和同学们一起观看了由中共中央组织部和中央广播电视总台联合录制的《榜样4》专题节目。该节目聚焦“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通过典型事迹再现、嘉宾现场访谈、重温入党誓词等多种形式,集中彰显优秀共产党员坚定信仰、担当作为、服务群众、无私奉献的精神风貌,深刻诠释中国共产党人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执着坚守。节目中老英雄张富清的先进事迹、李连成的“吃亏学”、黄文秀定格的青春、唐真亚20年的水上邮路、抽粪工李萌奉献青春、“羊书记”隋耀达的扶贫路、嫦娥四号的航天人等一批优秀共产党员和党组织的先进事迹感人肺腑,诠释了新时代共产党人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不懈奋斗的精神风貌。观看完《榜样4》这个视频,老师和同学们结合自身实际情况,畅谈了观看优秀党员榜样事迹的体会。他们不忘初心、积极进取的精神极大地鼓舞了各位党员,大家纷纷表示受到了榜样的激励,要努力向他们看齐,传承和发扬优秀共产党员的精神品质和高尚节操。

本次观影研讨会,通过学习各位榜样的先进事迹,全体参会人员上了一次生动的党课。平凡的故事讲述着深刻道理,先进的事迹诠释着崇高理想。大家也希望从榜样中汲取精神力量,增强党员意识,提高党性修养,在日常工作中严格要求自己,发挥好党员的先锋模范带头作用,传承榜样力量。


(供稿人:杨宇辰 审稿人:高扬 摄影:高雪彬)